喻辞生

【喻黄】归宿之所

七月的尾声,黄少天拖着大大的行旅箱,开始了四处漂泊居无定所的旅行(写生)生涯。 

毕竟高中毕业之后的暑假,不好好享受怎么行呢。黄少天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坐在车厢里伸着头看着周遭的景色。他低下头看见两条消息。“魏老大:回来了别忘了给我看你的画呢,我的得意门生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嘿嘿。””喻文州:少天,中途路过我的城市要不要来看看呢? ^_^ “黄少天想了想给老魏发了”老烟鬼记得照顾好自己啊本剑圣出去闯荡江湖了不要太想念我啊我回来那天记得摆几桌庆功宴犒劳我还有桌上不要上秋葵不然分分钟吵起来啊。还有,什么时候来个师娘陪陪你啊(坏笑jpg.)好了别总是这么一副担心的表情我会好好的,又不是不回来了(一只手抽走另一个人的烟并挥挥手jpg.)“又一瞬间笑得纯良无害,翘起的嘴角浸满了阳光的温柔。“师哥我当然会去看你的到了跟你一起去夜市买白斩鸡吃烤串糖葫芦不许不请客啊哈哈哈听说北方的天空会有星星落在眼里那样的传说很有趣呢等着我来啊”

一时间有些寂静的车厢只有黄少天大爆手速的噼里啪啦声,当他打完字的时候,感觉整个人被掏空了,倚着墙缓缓的叹一口气。坐在黄少天旁边的老大爷朝他亲切的笑着:“小伙子,这是要去做什么啊?"黄少天揉了揉额间的刘海,慢悠悠的答道:“旅行,旅行。”老大爷悠悠的吐出一口气:"年轻真好,去做喜欢的事吧少年。"说罢,还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谢过老大爷,便一个人发起呆来。后来忍受不了寂寞,一个人勾勒着一幅幅画。

话说,其实黄少天和喻文州本不相识,那天魏琛突然奇想建了一个家族群,名为蓝雨。然后黄少天凭着自己的活泼和话唠属性和一堆人打成一片并得到了魏老大的欣赏。后来知道魏琛和黄少天小卢一个城市,于是大伙们就说要一起面基,但是与此不同的是,喻文州这个人,文章写的不错,算是个文手,但是每次群里总是跟不上话题,手速太慢。估计他这样,一天顶多写一千字。后来偶然搜到他的文章,大概是从那个时候,被满眼温柔的话语篇章感动到了。然后就戳了喻文州加了好友,时不时聊两句,喻文州是北方人,黄少天是偏南方的地区。每次听到喻文州对自己的城市描述,和他的文字里,感到惊喜。而黄少天讲起自己的地方,他总会感觉喻文州在屏幕另一端很认真的听着。莫名其妙的信赖感蔓延着两个人中间。刚好黄少天高中毕业,于是就打算逛逛北方的城市,主要...是为了来看看喻文州。想到这里,黄少天脸上微微发红。

他到了,他拨通了那个熟到心里滚瓜烂熟的号码,耳边传来了温柔的声音,也许是因为干嘛刚睡醒而微微发颤,好听的男声:恩少天是过来了吗?你说下地址我来迎接你。

然后两个人见了面,默契的给了对方一个微笑和一个大大的拥抱,也不顾及是艳阳天了。喻文州挑了一个街边的咖啡馆,两人在靠窗的位置坐下。”少天一路走来辛苦了。”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碎发,语气里带着宠溺。“不辛苦不辛苦,师哥我坐车那么久好累啊,我去了其他的城市,喏,这是一路走来画的画.不过一直没有机会看到星子坠入眸中那样动人的夜景呢。有机会的话,带我看看?”喻文州点了点头并熟稔的叫了服务员要了两杯卡布奇诺。“少天,还喝的习惯吧?”师哥没想到你也爱喝这个,我以前画画的时候经常喝这个提神呢。”黄少天搭着喻文州的背,笑得一脸明朗,仿佛自己和对方是相处多年的兄弟。这种默契的感觉,还是第一次呢。喻文州也没有介意。

之后的几个小时,两个人聊着一个个话题,聊到实在没有话题了,两个人就靠着彼此一起趴在窗口看日落。真是的,这样一辈子有人陪着挺好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少天不自觉的说出口。突然就紧紧拉着喻文州的手往外走。“少天想去哪里呢?不用这么着急的。”

就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黄少天笑着回头对喻文州说:”这一次,请一定不要丢开我啊。”喻文州表情有一瞬间的错愕,然后马上调整好面部表情,微微一笑:”当然不会丢下少天不管呢。”心里说,少天我不会放开你的手了。两个人兜兜转转,结果

“少天,别怪我,是你要绕到这里来的。“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变幻莫测的表情。

“这不能怪我啊怕鬼一个天我以为你的、知道的。“黄少天咬了咬牙,心一横,就说:”1去就去,反正有队长陪着。呸,师哥。“黄少天后脚刚踏进去就明白后悔为何物了,一路上尖叫不绝于耳,喻文州轻轻的在黄少天唇上落下一吻。

 

”后面不知道该怎么写了少天。帮我看看。”喻文州推了推已经睡熟的黄少天。

“什么怎么写啊?我告诉你,只要咱俩是he我都开心。贺图我都画好了,手速这么慢不行啊。”黄少天不知道是睡醒了还是说梦话,迷迷糊糊的很是可爱。触动了喻文州。

“来个现实的he好了。“喻文州笑了一下。勾起黄少天的下巴吻了下去。‘’少天,生日快乐,这礼物你喜欢吗?”

”喜欢。”

从此无论患难,还是喜悦,我都想牵着你的手,走过熙熙攘攘的街道,到达只属于我们的世界,星子坠入彼此的眸中,搭起的鹊桥最后一秒,把我带到你的身边,把你留在我的身边,一生为期限。

【黄少天生日快乐。剑与诅咒不会分开,接下来的日子,蓝雨众人及粉丝和你们一起见证温暖的人生。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