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辞生

【喻黄】与你一同携手的日子 part1(喻文州生贺)

cp喻黄,食用愉快.^_^

下午中文专业课格外的漫长,阳光转了一个弯,照在喻文州睡着时颤动的眼睫上。
黄少天无奈的摇了摇头,一边记着那些要用到的笔记。
大学的生活,马马虎虎吧,学习、日常和社团占据了大半的时间。偶尔和喻文州跑去图书馆可是因为说活有时候会被图书管理员赶出来,因为那里需要安静。
笔尖安静的滑动着,不知不觉走神写下了:喻文州♡。
反正是他自己的笔记本,看到了也没什么吧,不过应该不明显。黄少天想了想又开始沙沙沙的记起笔记。

喻文州醒的时候教室里就剩下他和黄少天了。揉了揉眼睛,一脸睡意惺忪的样子。
“队长…”喻文州看见黄少天笑眯眯的晃了晃帮喻文州誊抄好的笔记并且塞到自己的怀里。听着黄少天开始了讲话:“ 就知道你要睡着了,昨天你忙着整理英语四六级的资料一直到深夜,看你花费了好长时间。最后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还是我把你抱到我的下铺去睡的。放心电脑帮你保存完后关掉了,小爷我爬到你的上铺去睡的。不过小爷我精神饱满自然不愿意落下国学课。哎,我说你当初报名中文系总不会为了追哪个妹子才来的吧,不过没想到你最后还是从了小爷我。不过这样你的国学课笔记就包在我身上了。”轻松诚恳的语气顿了一下,黄少天笑嘻嘻的看着喻文州,食指在嘴边印了一下,按在他的额头上。“呐,给你一点力量和精神。”
喻文州的脑子卡机了一下才明白自己身在何处。内心暗暗腹诽着没有想着妹子一直是少天,莫名感到额际有着温热的触感,下意识的吻了吻黄少天的眉心。看着这个“语音播放机”终于按下暂停键,眼神也逐渐清明起来,张口问到:“少天,现在是几点了?”
黄少天抱了一下喻文州,面色微红,看着他的目光逐渐柔和下来:“已经六点了呢,下课也有一会儿了,文州州,也许我们一会儿应该去社里看看。”从口袋里掏出mp3,一个耳机带喻文州耳朵上一个耳机带自己耳朵上。点了随机播放出了一首《Say You Again》。“鱼鱼,那就听这首歌好了,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睁开眼睛看到你,然后醒来的时候抱住你。”把喻文州睡觉时蹭乱的头发理顺,脸上的笑容加深。“那我们一起走吧。”牵着喻文州细长的手往外走。
喻文州被黄少天拉着走出教室,虽有些无奈他随口就来画风清奇的称呼但也早已习惯了。外面天色已是渐晚,道路两侧的路灯将温暖的橙黄色光晕匀散在黄少天带着笑的笑脸,不由得心生摇曳,扣紧了紧握的十指。

在辩论社里毫无意外地看到了卢瀚文小同学。卢瀚文是属于那种少年小神童,平时可爱活泼但又不失认真,以优异的成绩考来了这所荣耀大学。他在万千社团中一眼选中了蓝雨辩论社。当时大二的同窗,百花漫画社的张佳乐颇为可惜的口吻对黄少天说:“要是他来我们社就好啦。”黄少天随口就说:“少在那里误人子弟了乐乐,还是好好和大孙去召集其他人手吧。”后来大孙提前毕业走向社会而张佳乐看见原蓝雨的于锋和后辈的邹远接替了百花漫画社就转手去了霸图外语研究社。这次文州总结的一些东西黄少天还请了张佳乐帮忙添加。张佳乐发过去之后又发了一条信息:“可别给老韩说不然我小命难保。”黄少天顺手回了句:“不告诉他不告诉他,你放心的去吧。”卢瀚文推了推眼镜,拿着一沓资料说:“队长,黄少,我整理完了哦。”蹦蹦跳跳的样子很可爱。
“小伙子办事情挺利索的啊。”黄少天和郑轩同时说出口。
郑轩是大喻文州黄少天一届的学长,刚考完研在忐忑中,时不时说一些压力山大之类的话,不过刚入的时候和魏老大一起帮忙指导喻文州和黄少天,对卢瀚文小朋友也是关爱有加。
听说魏老大休息半年后要去兴欣文学社,说到底喻文州也有些好奇为什么兴欣这个社会挑起老魏的兴致。
修改完这些准备辩论的资料,喻文州和黄少天去食堂吃晚饭。
坐在食堂里吃饭,喻文州心满意足的品尝着白斩鸡。
“对于辩论赛的准备,你对这次主题赛有几分胜算?”在对面吃饭的黄少天突然来了一句。
“还要做一些准备,好好期待一下总归是没问题的。我们的对手是微草呢。”喻文州说完又扒拉了几口饭。
“回头看看微草资料,对手肯定不容小觑。”黄少天拧了拧眉头。
“是的。”喻文州拍着他的肩膀微笑,“少年,蓝雨的重任在咱们肩上。”
“我希望…很多年之后,蓝雨依然屹立在顶峰。”吃完饭的黄少天走过去揽住了喻文州的肩。
“是的,蓝雨是不败的荣耀。”







评论

热度(9)